夜深千帐灯

不撕..我们不撕^_^^_^

回头看一首歌一个故事

隔着漫长岁月,有时候一些东西会变成超越它本身意义的存在。
所以私心里有些本子的读后感想放最后才记录。

比如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本子制作发售全过程的阿清的《可盼》和《秣陵小区》。
比如让我猝不及防掉进蔺苏大坑的酥打太太的《一寸欢喜》。
又比如这本,我生平第一本同人本子,M导的《光棍儿》。

此间的少年我都没想着入手啊,M导。

看Lofter连载的时候其实挺恍惚。隐约是心中酸楚。
后来看M导在评论区的解释才确凿了,自己感慨唏嘘的是散失在时间里的那些人,那些花儿,那些曾经以为天长地久此生不变的感情。

感情还在。热血还在。过去共同渡过的点滴仍在心头。
但是。
人生总有但是。

“我一直以为记得关于你的一切,见到你才发现,其实也忘了一大半。”
“不过我好像变成另一个人了”他说,“要求你一点不变,岂不是太自私了?”

真的,人生何谈永远呢?

在阔别一个城市十一年后,回到原来居住的地方。回到曾经的至交好友中间。重忆旧事,把酒言欢。然后怔怔的确认,已经回不到以往。

是啊那些深情厚谊还在,那些并肩看星星风雨无阻游荡街头的美好感觉依然深刻心中。但是这十一年里,是另外一些人陪着我抵挡凄风苦雨,一起艰难向前方摸索进发,一起为了一点点进步击掌相庆。
我虽然很努力很努力的记着你们,但是不知不觉间,已经陌生。

我依然爱着你们。但是除了回忆,除了就事论事意见建议,我已经不知道能谈什么。

M导的《光棍儿》就这样让我差点泪如雨下。

回头看,年月似水。

评论(6)

热度(5)